close

以下是補完一些最近看過小說的心得
不過寫這麼短根本連心得都稱不上吧
就當作是我的胡言亂語吧

《緊閉的門扉》石持淺海
密室的手法可說是在平凡不過,而且在一開始就告訴你答案
因此能以有限的線索推敲出真相的女主角真的是有夠神
在還沒發現屍體前就揭穿所有詭計的推理小說還是第一次看到
有趣的密室倒敘推理

貓頭鷹男》朱川湊人
昨日公園
5個短篇裡最喜歡的一篇
將推理小說重視的意外性運用在這種故事上
所造就的就是威力驚人的催淚彈啊XD
在網路上偶然發現此篇有被改編成日劇
只是人物設定上被作了蠻大的修改
尤其是結局居然給我把相當重要的地方改掉了!!(翻桌)
還我那閃閃發光的結局啊~~~~~!!(淚奔)

月之石
結局並沒有像前4篇著重於意外性的結尾上
反而相當的平淡,這種淡淡的感覺作為這部小說的結尾相當好
有"人生"味道的一篇

貓頭鷹男
故事的詭異氣圍還有主角內斂的狂氣描寫的非常棒
但以意外性來說實在沒有多大驚奇...
同類型的詭計看多了,難免會免疫
不過撇開推理不談,是個很棒的故事

其他兩篇比較沒感覺XD

就偷懶不寫感想了

被遺忘的故事》乙一
Calling you
故事蠻老梗的
不過我卻相當吃這套XD

形似小貓的幸福
治癒系的一篇,幽靈女激萌啊~~

握手小偷的故事
這篇有改編成電影,有時間一定要找來瞧瞧
還有,乙一你給我把後續發展寫出來啊!!!


最近電影有上映,不過不知為何這種小孩子為主角的小說
影像化後,都是將劇中人物的年齡提高,上頭的昨日公園就是一例

被遺忘的故事
基本上我是蠻吃鬱電波的小說
因此乙一的書剛好符合我的口味
不過本篇卻是一個例外
如同作者所說是個失控的變態作品

瑪莉亞的手指
這篇是推理小說
劇情有點小悶,差點看到睡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g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