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2008的書單共計46本,對許多人來說是小CASE
但對我來說比往年讀的還多XD
如預料般,有半數都是推理的

話說回來
最近本格推理我真的是越來越吃不出味道了
這樣講也許很失禮,但有一些譽為名作等級的作品,在我看來像是普通的家常菜..
反而過去難以下嚥的社會派比較合我胃口
本格推理已經沒有像從前那麼愛了(淚)

2008小說Best 10(以下排序不分名次):
《星星之舟》村山由佳-最後兩章破壞力非同小可,看的好傷神...(禁斷戀有加分)
《白夜行》東野圭吾-日劇怕陷下去會得內傷,所以沒看完
《宿命》東野圭吾-超愛這個結局
《秘密》東野圭吾-偽推理小說,東野老師的書居然佔了三個席位,完了,正式陷入這個坑...
《羅蘋計畫》橫山秀夫-驚人的處女作
《下妻物語》嶽本野薔薇-我好像越來越喜歡老梗的故事了XD
《被遺忘的故事》乙一-白乙一GJ
《貓頭鷹男》朱川湊人-章節的編排加分加很大
《9S(VI)》葉山透-系列中整體素質與結構最高的一集!!
(其實只有九本,還有一個名額從缺)

推理小說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伊坂幸太郎
《重力小丑》伊坂幸太郎
《活屍之死》山口雅也-光怪陸離的家庭鬧劇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道尾秀介-若早個幾年出版,我應該會將本書奉為經典吧,可惜自從某個將敘述性詭計玩的超兇的遊戲所帶來的核爆級般的震撼後,我就差不多對敘述性詭計的爆點感到麻痺了,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那遊戲的等級在我心中已是母峰的等級了,想要超越真的很難,再加上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招,會膩啊...只能說是非戰之罪,希望即將引進的折原一作品能給我新的希望
《鴉》麻耶雄嵩-比較想看他的出道作
《她死去的那一晚》西澤保彥                                                   
《緊閉的門扉》石持淺海-原來密室推理也能這樣玩
《扮鬼臉》宮部美幸
《水晶金字塔》島田莊司-還我早期的御手洗啊...
《異位》島田莊司-《螺絲人》是我給御手洗系列的最後機會..   
《百舌吶喊的夜晚》逢坂剛
《信》東野圭吾-比《秘密》還要偽推理
《再見,妖精》米澤穗信
《三月的紅色深淵》恩田陸
《臨場》橫山秀夫-特別喜歡『餞別』這篇
《拿破崙狂》阿刀田高
《恐怖的人狼城 1-4》二階堂黎人-頁數比較恐怖...

一般小說
《ZOO》乙一
《小生物語》乙一-這種極短篇好棒,可以很輕鬆的回味
《鹿男》萬城目 學
《4TEEN 十四歲》石田衣良-雖然比這個很沒意義,但我還是要說,很難想像這本與一樣是同屆直木賞的《星星之舟》相同的素質啊
《花食》朱川湊人

輕小說
《9S(I-VII)》葉山透-到底何時會動畫化啊,已不知敲碎多少碗了
《戰鬥司書与戀愛爆彈》山形石雄
《戰鬥司書與雷之愚者》山形石雄-這部決戰的逆轉超展開都寫的很精采啊
《狼與辛香料(I)》支倉凍砂
《狼與辛香料(II)》支倉凍砂-輕小說最可怕的就是系列的坑,跌下去就很難爬起來
《人類衰退之後》田中羅密歐
《仰望半月的夜空》橋本 紡-小夜子好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g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