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只是一種記號!」
「在意名字這種事情,是俗氣行為;
以為
名字隱藏著人生的秘密,是愚蠢的想法。」某位廁所偵探是這麼說的(注1.)
若是在現實中我可以認同這種說法
但我可不希望那些虛構故事底下的角色也呼應到這種一廂情願
因為那真是一點也不浪漫啊

在以往,不論是動漫,或是小說,電影
故事中人物的名字或多或少都會引經據典,以此反映出角色的個性與特質
然而唯有這一位角色的名字,是令我最有感觸的——

娜琪亞美(ナキアミ/Nakiami)
日語音同泣き止め,別再哭泣的意思

「這回你來對我說吧,莫再哭泣(Nakiami)...」 -第12話 by伊舟7535435.jpg

最初被伊舟撿到的娜琪亞美,總是哭個不停
伊舟便對她大吼"別哭了(Nakiami)" 因而讓眾人誤以為這就是她的名字

對因質疑淚痕教義離開聖諾瓦的娜琪亞美來說
或許伊舟給她這個奇怪的名字
讓她對生命的重新體認後,所探索出來的那條路不在迷惘
想拯救什麼就必須先讓自己堅強,並且不再哭泣吧
「雖然不再哭了,可似乎也不再可愛了。」 -第5話 by伊舟

名字在劇中代表著自我
正如這名字的涵義,反映出娜琪亞美冰冷外表下的悲天憫人
還有那堅強和率直的眼眸中所蘊藏的溫柔,簡直可以說是聖女了
雖然對聖女屬性的角色通常都沒啥感覺,但娜琪亞美可以說是個例外
比起聖女屬性,有著像一般人那樣有血有肉的一面,我覺得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平常看到的聖女角色實在太超脫了...

「那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名字。」
「無論是什麼樣的話語,都無法表達我對她的感謝之情。」
「堂堂正正,卻又悲傷而寂寞。」
「率直的叫人心痛...」
「娜琪亞美
(Nakiami)。」 -第19話  by明之

snapshot20090506112430.jpg                           

「那時候,她寂寞地微笑著。」 -第24話  by阿克西巴

*注1.語出島田莊司所著的小說-異邦騎士
這段話是本書的偵探-御手洗潔的發言
全文是:
「名字只是一種記號!」
「在意名字這種事情,是俗氣行為;以為
名字隱藏著人生的秘密,是愚蠢的想法。
名字和一號,二號,三號之類的號碼牌一樣,只是代號。」

至於為何會說這是御手洗的一廂情願
在日文中他的名字御手洗潔廁所掃除的意思在XD
因此讓他對自己那帶有戲謔味道的名字十分厭惡
所以名字只是記號的發言,我相信有大半原因為了他自己而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g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